卷圈儿加辣

我四哥是个伪单身狐(四)


     四海八荒夜华你好,我们继续聊。虽说我四哥狐生一路顺风顺水,但毕竟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好事,这许多年下来,也是受过两回伤的。不过这头回受伤的时候我怕是还不记事,至今都是听坊间传闻提起来的,待我回去好好问问,我暂且说说这第二回。

     这锅说到底还是我的。自从我入住洗梧宫,四哥便又多了一个离家出走的好去处,每每和折颜闹别扭,都要跑来拉着夜华吃吃酒下下棋逗弄逗弄团子。所以当四哥回了狐狸洞看似突发急症的时候,根本没人往洗梧宫的方向上想。

     据我阿娘说,四哥本是在哄着她闲聊,忽然捂住了心口,阿娘吓了一跳,忙追问他怎么了,他只说不知为何觉得心口有些闷疼,不妨事。我阿娘岂能信他,白家老四从小上蹿下跳磕磕碰碰不知多少回,若真不妨事又怎会是这般模样,当下便让迷谷去找阿爹和折颜过来。

     彼时我正在和折颜讨酒喝,这老凤凰对四哥出走的怨念颇深,苦水还没吐完,就见迷谷含着两泡泪跑过来急道,“姑姑,折颜上神,四叔……四叔他出事了,你们快去看看吧!”

     “四哥不是去天宫了?”没待我细问,折颜一闪身已经抓着迷谷问道,“他在哪儿?”

     “狐狸洞…在狐狸洞,狐帝和……哎上神?”迷谷话音未落,折颜已经不见了身影。我心里直觉不安,可又说不上哪里蹊跷,思来想去还是差了迷谷去天宫找夜华,而后紧随折颜回狐狸洞。

     “真真啊,我的真真……这究竟是怎么了……”我甫一进洞,便见阿娘偎在阿爹身边掉眼泪,我那向来潇洒的四哥半阖着眼睛躺在塌上,眉头紧锁,必是遭了什么极大的痛楚,竟发出那种难以忍受的痛哼来,脸上布满细细密密的汗,连着衣襟都浸湿了,折颜正在塌前施术,脸上颜色与其说肃杀,不若说是面无表情。

     我自是大气都不敢出,约莫等了一盏茶的时间,折颜收起了探查的架势,我阿爹阿娘正要上前询问,却见他摆了摆手,示意我们不要动,继而变出一把匕首来,飞快地在我四哥手腕割了一刀,那一刀下得快准狠,只有细细的血线从腕子上浮出来,折颜又拿了我们平时喝茶的小盅,往里面溶了颗不知什么丹药,放在我四哥的腕子前,不一会儿就见腕子上的血线像是有生命般往小盅里游去。

     这令人难熬的时间不知过了多久,也许只是一晃神,我却觉得像足足几日那般漫长,等四哥的手腕终于被上了药包好了丝帕,我那一口气才长长的呼出来。此时再看四哥,虽仍是气息虚弱,但眉头总算展平了些,长睫一动一动,似是已经入梦。

     “折颜,我四哥他……”

     “已经没事了。”

     “那便好,可这怎么……”

     “小五”,我看着折颜的眼睛,听着他叫我的名字,明明他已经恢复了平日里散漫无比的模样,我却第一次没由来的感到如此慌张,接着,仿佛是要印证我的猜测一般,他缓缓说道,“你那洗梧宫,当真是不太平啊。”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下集预告:凤凰要发飙,天宫烧高香。)

评论(34)

热度(198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