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圈儿加辣

我四哥是个伪单身狐(五)


     我一时不知如何接话,折颜却不等我,道,“你且随我到洗梧宫看看吧。”

     听了他这话,我心里的郁结忽然散了好些,顿时一股恶向胆边生的气势,想着不管是不是洗梧宫,既有人伤了我四哥,我必要千倍万倍的讨回来才是。

     我与折颜前脚刚出狐狸洞,迎面便撞见了匆匆赶来的夜华。折颜停了脚步,与夜华互见了一礼,道,“太子殿下查得如何?”

     夜华道,“是洗梧宫中仙娥所为。”

     “哦?”折颜似是很感兴趣,道,“那仙娥定是十分爱慕太子殿下了?”

     夜华垂头不语,复又看了我一眼,慢吞吞道,“并非如此,那仙娥原是素锦殿中的侍女。”

     素锦?竟又是素锦,如今人都不在了,却还来算计我吗。我心中不虞,但碍着折颜在,便也不好发作,只想着回了天宫,叫她好好尝尝我青丘的手段。

     “是了,若不是爱极,那便是恨极”,折颜拍拍我肩膀,叹道,“小五,你四哥这罪,原是替你遭的,倒也不冤。”

     我待要细问,折颜却抢道,“不急,等从天宫回来,我慢慢与你说”,然后身形一闪往天宫掠去,我与夜华自然跟上。

     到了洗梧宫,便见那小仙娥已被绑起来跪在殿中,两侧由四个侍卫守着,一动也不动。

     想想我四哥方才辗转痛苦的模样,我心中怒不可遏,上前扳起她的脸道,“我道是哪个不要命的,原来是素锦娘娘宫中的忠仆,这就难怪了,她身边之人一向是非不分、胆大包天,你倒是继承了个十成十。”

     那仙娥一双眼睛狠狠瞪着我,梗着脖子道,“奴婢不知太子妃娘娘说的什么。”

     “你不知?”我将她推开,起身道,“你爱知不知,老身却不管这些,老身如今只想找你开个杀戒,解解我心中烦闷。”说罢,幻出一把长剑来,往她颈上砍去。

     如此阵势,她终是高声叫道,“白浅!你私自用刑已犯天规,真以为天君不会动你吗!”

     我简直要笑出声来,遂收了剑,看向夜华,“夜华,天君会动我吗?”

     夜华坦然道:“不会。”

     那仙娥脸色惨白,犹自喊道,“你若有本事,就带我去见天君!”

     “我没本事,我偏要杀你。”

     “哎,小五”,一旁看戏的折颜仿佛这才尽兴,一边挡下我的剑,一边挥退两边的侍卫,将那仙娥拉起来,道:“便去见天君吧,你堂堂太子妃,私下处置天宫仙娥终是不合规矩。”

     “你……”我实在不知折颜何时变得如此怕事,正要问他,手背却被一处温热包裹住,回头一瞧,原来是夜华握了我的手,又捏了下我掌心,对我摇了摇头。我这才醒悟过来,方才自己太过激动,一时竟失了判断,那老凤凰将四哥放在心尖上疼了数十万年,又怎会在意什么天宫规矩。

     “那便听你的,这就走吧”,我冷哼一声,领着夜华自顾自走在前面,耳朵却听得清楚,折颜与那仙娥走在一处,正经道:“你且莫怕,如你果真清白,天君必不会让你蒙冤。”这话说罢,那仙娥更是将折颜当做了救命稻草,哭哭啼啼好不烦人。

     我虽不知老凤凰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他既已有了主意,我自当尽力配合他,倒要看他唱的是哪一出。

     且说我们一行人走到大殿外时,今日的朝会还未散,然早已有眼色活络的小仙前去报信,是以在入殿后,除却一道道注目礼,便是落针可闻的场面。

     折颜先是四面八方见了礼,又面向天君道:“天君想必已经知道我为何而来,小辈间的纠缠我自是不便插手,还请天君裁决吧。”

     天君脸上罕见的露出一丝不知所措的笑容来,道:“上神说的是”,而后转向小仙娥,声色俱厉道:“便是你暗藏祸心,加害于白真上神吗?”

     “天君,奴婢冤枉啊”,那小仙娥磕头哭道,“今日白真上神来洗梧宫中时,太子殿下正在参加朝会,奴婢按以往的规矩,将上神带到一揽芳华小心伺候,就连茶叶都是一揽芳华中备好的,后来上神许是觉得无趣,不愿等了,便自行离去了,奴婢句句属实,实在无害人的心思啊。”

     天君道:“你是昔日素锦的婢女?”

     “回天君,奴婢只是素锦娘娘……哦不,素锦宫里一名杂役,并非贴身伺候的,奴婢不知哪里得罪了太子妃娘娘,便要凭一面之词杀我泄愤,还望天君明查。”说罢又磕起头来。

     “放肆!”天君怒道,“太子妃是你等身份可以妄议的吗!”

     那小仙娥身体一颤,便伏在地上,不敢抬头了。

     “天君”,夜华抬手唤出个黑色鹧鸪斑盏来,道,“当时的茶早已无迹可寻,可孙儿的人在这婢女房里发现了这个茶盏。而后找药王辨识,茶盏内壁确有乾坤,似是烧制时便在内壁中封了什么东西,遇水即溶,无色无味,但如今几乎溶尽,已是无法看出其中门道。药王对孙儿说,莫说是我等小辈,怕是四海八荒除了折颜上神,没有哪个仙家能识得此物。”

     “竟是如此恶毒!”天君如何不知我四哥这是代我与夜华受过,此刻不禁冲那仙娥怒道,“你还有何话说!”

     那仙娥口中连连叫屈,却也说不出其他话来,一双泪眼频频向折颜望去,祈求之意显而易见。

     天君并着大殿上一众仙家,便也朝折颜看去。

     折颜此时已不能装聋作哑,面上一副无奈的模样,道:“茶盏我便不看了,冤与不冤,一试便知”,说罢他随手拿了桌案上的茶壶,将夜华手中的茶盏倒满,亲自拿与那仙娥,“喝了这茶,你若相安无事,便可证你清白。”

     殿上瞬间一片窃窃私语,司命站出来道:“上神,小仙斗胆,方才太子殿下说,这茶盏中的异物几乎溶尽,如何能以此为证啊!”

     折颜不为所动,眼睛紧盯着那仙娥,其中满满情愫直叫司命看得哑口无言,仙娥怔了片刻,对折颜磕头道:“多谢上神,上神之恩,小仙无以为报”,便将那盏茶一饮而尽。

     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于是翻了个白眼儿。

     然后看那仙娥几息之后疼得满地打滚,撕声痛叫,断断续续的说:“不可能……不可能!我明明……”

     她痛苦之下,仿佛折颜是她此时唯一的依靠,挣扎着向折颜爬去。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她越靠近折颜,痛苦便越重一分。将将碰到折颜衣摆的时候,折颜却后退一步,对天君拱手道:“真相已辩,那盏中之物凶猛异常,一丝残余尚有如此效果,遑论实际用量,请天君还青丘一个公道吧。”

     天君正色道,“那便罚她领60年雷刑,然后贬下凡间,受十世轮回之苦”。

     此话一出,满座皆惊。天宫之上,领一世轮回,受尽人生六苦的惩戒不鲜见,然罚的这般重的,几十万年不曾有过一例,可见天君对青丘的重视。

     天君说完,看向折颜道:“上神觉得如何?”

     折颜仍是一派云淡风轻,道:“不妥。”

     ?????哎?????

     下集预告:天宫大队N脸懵逼
     折颜:这事儿没完

     PS:我粗长起来我自己都害怕,明天GC,大宝明天见!




评论(37)

热度(197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