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圈儿加辣

我四哥是个伪单身狐(六)


     各位四海八荒吐槽君的读者们久等了,今天“凤凰要发飙,天宫烧高香”的故事终于要讲到高潮啦。

     折颜一句“不妥”端的是轻松至极,整个大殿却如同被卡住了喉咙,无一人再敢说话。那仙娥止住了嚎叫,满怀希冀的望着折颜。

     天君亦是沉默,然等了一会儿,见折颜并没有再开口的意思,便道:“那折颜上神以为,该当如何处置?”

     折颜淡淡瞥了那仙娥一眼,道:“我自是听天君的。”

     我颇觉好笑,心道折颜啊折颜,你既是全凭天君做主,又何来不妥二字,如今把锅甩给天君,就不怕天君跟你翻脸吗……这般想着,回头与夜华对视,见这家伙也是一副忍俊不禁的样子,殿内其他仙家却是面面相觑,不知所以。

     “这……”天君略一思索,道:“便让她领百年雷劫,十世轮回中不得善终,上神以为如何?”

     折颜背着双手,好整以暇的看着那仙娥瞬间睁大的双眼,道:“不妥。”

     天君被拂了颜面,脸色越发不好看,竟也没有动怒,强言道:“那永除仙籍,墜入畜生道,上神可满意?”

     那仙娥到此时,总算醒悟过来,瞪着眼睛大叫着朝折颜扑过去,被折颜一个定身术定住了身形。他似是全然不曾注意到天君的神色,道:“不妥。”

     眼看天君扶在君位上的手青筋毕露,我暗道不好,难道折颜当真要与天族撕破脸不成,我必要想个办法劝住他。

     正在我焦灼之际,却听身后夜华声音响起,我急急回头,见夜华规规矩矩行了礼,道:“天君,孙儿有一主意。”

     天君没好气儿,“说!”

     夜华便说:“百年雷刑着实太重,恐这婢女根本承受不住,不若就罚她承60年雷刑,受永世轮回之苦,至于这命簿……虽一向由司命星君掌管,但此仙娥罪孽深重,将她的气运交给折颜上神撰写亦无不可,也算对青丘有个交代。”

     “也好”,天君点点头,再开口时语气缓和了不少,道:“但我说好却不作数,不知折颜上神意下如何?”

     “天君圣裁!”折颜这厮朗声道。

     天君:……

     众仙家:……

     好一个不插手。

     公道讨完,朝会也便散了,司命星君捧着命簿来找折颜,折颜却推拒道:“我哪会写什么话本子,万万不可交予我。 ”

     司命奇道:“可方才在大殿……”

     折颜莞尔一笑,道:“方才在大殿,可不是我主动讨要的。”

     司命愁眉苦脸,叹气道:“上神尽可不要,小仙却不能不给,天君的旨意是一定要照办的,不然上神给小仙点提示,小仙照着您的意思写便是了。”

     折颜上前拍拍司命的肩,手里唤出一坛桃花醉来,塞给司命,在司命连声的“不敢不敢”里,随意道:“那我便贿赂贿赂仙君,让那仙娥世世都能遇见自己命定之人罢。”说完边走边背对我们挥了挥手,道:“我去找你四哥了,你二人且先处置天宫的麻烦事吧。”

     待他身影彻底不见,司命方大大叹了口气,苦笑道:“这桃花醉果然不好拿啊。”

     我赶忙捉住他,问道:“司命,你可知折颜那话是什么意思?”

     司命道:“姑姑您和太子殿下都不知,小仙如何知道,只管照做就是了,上神必有他的道理。”

     “也罢,我回头再问他。司命,那你可知为何天君和一众仙家对折颜似乎颇为忌惮?我以前并不关注这些,今天见了,确是奇怪得很。”

     “这……”

     我见司命一脸为难,忙把夜华搬出来,“太子殿下也想一探究竟呢。”

     夜华无奈,倒也不反对,道:“今日之事,的确不像天君的作风。”

     司命张望了一圈,见四下无人,便小声道:“二位可知晓,折颜上神曾答应过父神,自封神器、隐退三界、永不出手?”

     我想起来被封印在昆仑墟的伏羲琴,道:“自然晓得。”

     司命又道:“那姑姑可曾见过百鸟朝凤,天地动荡?”

     我立刻回道:“不曾,你说的百鸟朝凤,可是折颜…?但他不是隐退……”

     司命道:“我却见过。不止我见过,这天上的仙家,但凡超过16万岁的,都见过。”说罢仿佛陷入回忆,喃喃道,“遮天蔽日,业火燎原,小仙毕生难忘啊,毕生难忘。”

     这次夜华竟比我更急,问道:“缘何而起?”

     司命便笑,说:“若问为何今日大殿上天君和诸位仙家态度如此谨慎,盖因早在16万年前,这四海八荒的人就已牢牢记住,青丘狐帝四子,便是个谁也惹不起的人物。”

     16万年前,我四哥约莫才3万岁。我脑中儿时记忆一闪而过,待要追问,司命却做了个禁声的手势,等身边一众仙娥侍卫走过,悄声道:“这事四海八荒难得默契,皆守口如瓶,从不提及。怪只怪今日那仙娥年岁尚小,才酿下如此大祸。姑姑与太子殿下若还有问题,小仙自会在太晨宫恭候,此处实在不是说话的地方,小仙便先告退了。”

     司命离开后,我对这一众事情,尤其是16万年前那段往事越发好奇,央了夜华独自处理宫中事物,便急急回狐狸洞找折颜了。

   (下集预告:折颜:“真真你看,我斗个地主都是爱你的形状。” 真真:“王炸!”)别挠我,下集就是这么个基调。

     PS: 听说有涨粉点梗的习俗?  

     来呀,仙女们,快活啊,别客气!

     嘻嘻,反正点了我也不写,调皮如我。



评论(62)

热度(2158)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