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圈儿加辣

我四哥是个伪单身狐(七)


     我回到青丘时,折颜正坐在凉亭煎药,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不知在想什么。我便想先去看了四哥再找他问故事,哪知还未到洞口,这老凤凰的声音便自身后响起,“小五!”

     我讪讪回头,迅速堆出一脸假笑来,道:“上神有何吩咐?”

     折颜打量我一番,将手中蒲扇扔给我,道:“你若无事,就去帮我煎药,真真才睡得安稳些,别吵他。”

     我挥了挥蒲扇,跟上他的脚步,道:“我帮你煎药,你却做什么去?”

     “答疑解惑啊”,折颜淡淡道:“你那脸上明白写着要来套我的话,我哪敢不从命啊。”

     这老凤凰,当真狡猾得很。待入了凉亭,我便急急问道:“你方才在……”

     “哎,你先别急。”折颜打断我,掀开熬药的沙罐看了看,慢悠悠道:“先说好,我只给你一炷香的时间,你想好再问。”

     我狠狠剜他一眼,道:“你便先说,方才在天宫,你是不是在那仙娥的茶盏中做了什么手脚?”

     “哦?”折颜挑眉,“何以见得?”

     “夜华既说盏中之物几将溶尽,便是不能有什么厉害作用了,可那仙娥瞧着怕是想一头撞死,你倒说何以见得。”

     折颜大咧咧道:“我不过是将真真体内取出来的蛊虫,物归原主而已,算不得什么做手脚。”

     “蛊虫?什么蛊?”

     “绝情蛊”,折颜不知从哪儿摸出一坛桃花醉来,边添酒便道:“想是你和夜华恩爱非常,那仙娥看不过眼,便想利用这蛊离间你二人,让你们互相折磨罢。”

     我心下愕然,道:“中了这蛊,便不能与相爱之人在一起了吗?”

     折颜手上动作一顿,眉头微微皱起,道:“能,当然能,不过求生不得,求死无门罢了。”

     “所以你才让司命为那仙娥牵姻缘,便是让她生生世世痛失所爱?”

     折颜露出个极淡的笑容来,自顾自喝酒,并不搭话,算是默认了。

     我甚觉痛快,心中将这老凤凰夸了百八十遍,嘴上却不想讨他得意,道:“论心思缜密,我看这四海八荒没有谁是折颜上神的对手了。”

     折颜仰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笑道:“好说、好说。”随后站起身来,掸掸衣袖,便作势要走。

     我自是不依,拦住他道:“还没说完呢。”

     折颜便回过头来,老神在在道:“一炷香就是一炷香,此刻你四哥约莫是要醒了,我去看看,你便看好这汤药,熬坏了我不饶你。”

     可我还没问16万年前的事呢……算了算了,回去问司命也是一样,才懒得与你这老凤凰计较。

     我这边盯着沙罐,看罐中汤药不断冒起泡泡,正自我安慰,就见迷谷捧着鱼竿一路小跑,显然要去垂钓。

     心念一动,我便喊到:“迷谷!”

     “哎,姑姑。”迷谷立刻过来,“姑姑有何吩咐?”

     我拿过他手中鱼竿,将蒲扇塞给他,道:“你替我守一会儿这汤药,我不放心四哥,要去看他,在我回来之前,你务必认真看护,折颜往里面放了不知多少灵丹妙药,万不可大意。”

     迷谷连忙拍着胸脯保证道:“姑姑放心,迷谷一定看好它!”

     我得了自由,马上往狐狸洞处去,不为别的,便是想看看这老凤凰如何对我四哥诉衷肠、倒苦水,比起凡间那些画本子,定要有趣的多。

     到了洞口,果然听见里面有说话声,不过气息尚且虚弱,却是我四哥的,只听他似恍然道:“原来如此,怪不得那时我心里越是念你的名字,越是觉得疼痛难忍,后来甚至想让你一刀了结了我,也好过受那锥心之苦。”

     ……我四哥又在一本正经说情话了!偏他还不自知!

     我一时脸上热腾腾的,赶紧搓了把脸,又听里面折颜不知做了什么,低声笑道:“真真,你好可爱。”

     我的内心十分平静甚至想把夜华喊过来一起围观。

     在我迈不开步子的时候,里面似有白光突然一闪,折颜急道:“真真!”

     我心中一惊,赶忙跑进洞里,看到眼前的场面,不禁笑出声来。

     我四哥竟然变成了毛绒绒的白狐狸,此刻见我突然出现,立刻扭着小身子,拼命往锦被中钻去。

     折颜却不让他得手,把他抱着举起来,一人一狐鼻尖相抵,用那温柔得要掐出情意来的声音道:“真真,我好喜欢你。”

     喂看不见边上有人吗!我顿时尴尬得手脚不知往哪儿放,见我四哥狐狸毛都根根炸起来,想是羞到了极致。

     折颜便也不再逗他,把小狐狸抱在怀里,斜睨了我一眼,道:“你们一个两个都如此听不得情话,可对得起凡间话本子里那魅惑众生的名头?”

     ……
 
     碰到浑身套路抢我哥哥还拿话怼我的无耻上神该怎么办?

     在线等,挺急的。

     下集预告:我们坐在高高的蒲团上面,听司命讲那过去的故事。

     PS:齁不齁?用你们的小拳拳锤我胸口啊~


评论(67)

热度(225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