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圈儿加辣

我四哥是个伪单身狐(十)


     转天我回狐狸洞找四哥,才听迷谷说折颜昨日便把四哥带回桃林了。

     辗转到了桃林,见我四哥手托着腮坐在石凳上,脸上一片愁云惨淡。我颇觉好笑,悄悄过去,在他面前的棋盘上胡乱抓了一把,道:“今日瞧着脸色好了不少,不知这位俏郎君为何事烦忧啊?”

     我四哥回过神来,瞪了我一眼,道:“你少胡闹,当心我再也不帮你偷酒喝。”

     我于是趴在桌上,盯着他道:“折颜呢,竟放你一个人在这儿,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

     我四哥听罢一张俊脸直皱成包子,叹气道:“去凡间了。”

     “凡间?”我大为吃惊,奇道:“他去凡间做什么?”

     “买糖。”身后声音响起,我回头一瞧,竟是许久不见的毕方。他正端了茶壶过来,熟练地将我四哥面前的凉茶倒了换新,面无表情道:“这小祖宗不肯喝药,上神无法,便说要去凡间买些糖果蜜饯来。”

     我看着满脸不高兴的四哥,不禁笑道:“怎的不去昆仑墟讨桃花蜜了?”

     “吃腻了。”毕方道。

     “你啊,当真是比阿离还难哄,折颜也怪不容易。”我摇了摇头,拿出一包梅花酥来打开,“尝尝这个,阿离最是爱吃,甜腻得很,我想着你定也喜欢,便装了一些来。”

     “小五,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我四哥佯怒道:“那老凤凰动不动就逼我喝药,我既没病,喝的哪门子药,他却偏要炼一些劳什子丹药出来,打着补身体的旗号灌给我,每一样都苦得要命。”

     “还不是为了你好,你可知折颜一颗丹药多少人趋之若鹜,便是天君得一颗也要千恩万谢,怎么到了你这儿便如泥丸一样了?”我塞了一块梅花酥给他,看他吃得眼睛微微弯起,心道我这四哥越发好看了,一颦一笑自有风骨,换了谁也要这般宠着吧。

     估摸着我四哥心情尚可,我便小心翼翼问道:“四哥,折颜这些年来时不时要你喝药,是不是和16万年前你受的伤有关?”

     我四哥一愣,嚼着梅花酥含含糊糊道:“小五,你又去听什么话本子了,做了娘果真不一样,连我的事都开始操心了。”

     我便把梅花酥迅速包起来,道:“你就说说嘛,你不与我说,我就不给你吃了。”

     “好啊,还说是特意为我拿的。”我四哥哼道:“我那又不是什么致命的伤,将养了三年五载早就好了。”

     “哦?那每年冬天将自己裹得雪球一般,连路都不愿意走的人是谁啊?”

     我一回头,见折颜漫步而来,将手中一摞纸包放在桌上,盯着我四哥笑道:“因此害得我桃林再无四季变化,十几万载只余暖春的人,又是谁啊?”

     我四哥眼神躲闪,装模作样的去拆那纸包,“那你今年便把四季还回来,我自然不惧。”

     “当真?”

     “当真啊……唔!”

     只见折颜屈指敲了我四哥膝盖一下,我四哥当即皱了眉头,面露痛色。

     “敲疼你了?”折颜忙弯下腰为他揉,揉着揉着,许是嫌猫着腰不大方便,索性挽起袖子,大咧咧地单膝跪地继续,边道:“逞什么强,还以为你不知痛呢”。

     我自是心疼,问道:“有无大碍?我……我以前怎么没看出来过……”

    “没什么事”,折颜抬头瞥了我四哥一眼,无奈道:“年纪不大,却惯爱逞强,莫说是你,你爹娘都未可知。”

     我想起儿时跟着我四哥胡作非为的日子,心中正觉愧疚,就见他用另一只脚轻轻踹了折颜一下,“还说!”

     折颜便道:“好好好,不说便不说。”说罢站起身来,将衣摆处的桃花瓣尽数拂落,侧头看着我四哥,“走吧,回屋擦药。”

     我四哥低头不语。

     折颜凑近了道:“难不成还要我背你啊?”

     我四哥竟微微点了点头,而后忽然仰起脸展颜一笑,直令桃花失色,“我走不动了。”

     “你这赖皮……就尽管折腾我罢。”折颜没好气儿,对着那白嫩嫩的脸拧了一把,便任劳任怨地背身弯腰,待我四哥趴到他背上,坏心眼地歪了歪,我四哥连忙紧紧攀住他肩膀,“老凤凰,又来这手,有意思吗!”

     “自然是有意思。”

     “哎,我的糖……”

     “叫毕方拿着便是。”

     我心里忽然有些同情毕方,见他仍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模样,忍不住叹道:“毕方啊毕方,难怪你总要离家出走,我之前不解,现在却有些懂你了。”

     “就这两日。”毕方道。

     “嗯?什么两日?”没头没脑的。

     “就呆这两日,等小祖宗大好了,我便离家出走。”

     ……还挺有规划。

     吐槽浅历史篇完结撒花!鼓掌鼓掌👏🏻!

     PS:本来打算和大家说再见了,但是一看评论猴开森,又膨胀了,于是再开一期,搏出位23333!请继续投喂我!

     下集预告:捕快真真本事大,凤凰大盗不好抓。文名《神捕真真》,下期再见啦!


评论(111)

热度(3404)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