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圈儿加辣

作妖记(心若在,梦就在)


      天上一日凡间一年,天上日子嗖嗖的过,凡间时光水般的流。
      青丘四殿下近几个月过得越来越舒坦,盖因凡间科技不断发达,人们脑子越发灵光,想到的想不到的一股脑都来了。
      作为天上为数不多紧跟潮流的神仙,四殿下已经有一周没出门了。

      桃林中,一只白毛狐狸懒洋洋趴在桌上搅和棋盘,心说别的神仙此刻都在干什么呢?到底是如何养成的心性,竟一点儿都不觉得无聊吗?
      正想着,狐狸鼻子一耸一耸,突然炮弹般弹了出去,一落地摇身就变成了如玉的翩翩公子。

      折颜上神把手里的袋子放在桌上,见四殿下瞅也不瞅自己一眼,奔着袋子就过去了,心里那个酸啊。
      掸掸袖子也坐下,摇头叹道:“你好歹也关心一下我这送外卖的吧。”
      四殿下扒开袋子撕包装盒,终于施舍个眼神儿过来,“你吃了吗?”
      折颜上神帮他掰筷子,“没吃。”
      四殿下体贴道:“屋里还有鸡汤,你去喝吧。”

      这小没良心的啊……
      折颜上神屈起手指敲桌子,“我这买的可是两人份。”
      四殿下犯了难,叼着筷子犹豫良久,割肉一般丧着脸道:“那你少吃点。”
      折颜上神捋起袖子开吃,心道你想得美!

      这袋子里装的什么?
      不是别的,正是凡间这些年渐渐兴起来的街头小吃们,熟梨糕糖油粑粑醪糟汤圆牙签牛肉麻辣小龙虾……
      四殿下边吃汤圆边抖脚,“你快点儿!哎快点儿嘛!”
      折颜上神带着手套剥虾,“快不了,我一口还没吃呢!”

      等四殿下吃饱喝足,折颜上神后知后觉发现,即使自己屁·股都没挪地儿,最后吃到嘴里的也就那三四口。
      这口气还没咽下,旁边四殿下豁然站起来一拍桌子!
      折颜上神一惊,抬头就见四殿下带着一嘴油,郑重宣布:“我要下凡!”
      折颜上神顿时头疼,“我这不是都给你带了……”
      四殿下舔舔嘴角,“那能一样吗?天上一日凡间一年啊!我在天上吃三顿的功夫,在凡间都吃一整年了!”
      折颜上神:……
      不能这么算吧?

      想了又想,对着四殿下亮晶晶的眼,到底是拒绝不了,道:“那你总得有个由头,我也好与司命打招呼,才不算咱们违反天规吧。”
      四殿下偏头:“什么由头?”
      折颜上神道:“你就说说,你去凡间能长久的干什么吧?”
      四殿下不假思索,“开饭馆啊!”
      折颜上神:……好,很有出息了。

      PS:我家附近新开了好多外卖!今天中午定了两家都没有踩雷!幸福!于是突如其来的脑洞!更新时间不定,随便写,大家随便看哈哈哈哈,喜欢就点赞评论表白我啊嘻嘻。

评论(15)

热度(4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