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圈儿加辣

作妖记(威震八方赛神仙)


      凡间不能使法术。
      但对四殿下来说并无影响,毕竟再好的法术也变不出一桌子佳肴。
      于是三环大学城边上新开了一家小酒馆儿,店面不大,装得古香古色,名字却不小,叫“赛神仙”。

      为什么最后开了酒馆儿?
      四殿下说了,“美食与酒,缺一不可”。
      美食可以请厨师,酒可没哪个比得上桃花醉,四殿下思来想去,决定把桃花醉当个招牌打出去,先赚个人气儿嘛。
      折颜上神信心满满,撂下狠话说谁要是尝了以后不惦记,他就变成原型带四殿下飞上个三天三夜。
      起初四殿下还想把桃子拿出来卖,折颜上神赶紧给拦住了,苦口婆心说那可是仙桃,吃了长寿的,私改凡人寿数,正经的违反天规啊。
      四殿下活学活用,用现代汉语表达了自己的不满:“都社会·主义社会了,不要搞那些封·建·迷·信好不好?”
      折颜上神:……那我们是什么?

      小酒馆儿火得太快了。
      大学城里装着这座城市中最有活力,也最能引导舆论的年轻人们,任何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概率事件都能在这里迅速发酵,何况是白真这张脸。
      在慌慌张张迎接了第一桌客人之后,“赛神仙”就凭借着几张并不清晰的照片以迅雷之势登上了今日热搜,只是“赛神仙”指的不是酒馆儿,而是倒酒的人。

      白真对此毫不知情,他全心扑在厨师长给的各种套餐和试菜上,外卖app已经研究了个遍,却连围脖是什么都不知道。
      于是当开张第一天晚上小小的店面突然客满,甚至隐隐有排长龙的趋势时,白真完全傻眼了。
      他下意识地寻找折颜,得知折颜跟人去采购了之后,暗暗骂了一句,回头结结巴巴的解释道:“我们这儿才开业,可能还招……招待不了这么多人,食材不够的。”
      对面的小姐姐们双眼发光,根本不在意有没有东西吃,豪爽道:“没事没事,有什么来什么就行。”

      白店长第一天上任就要亲自帮忙端盘子,手忙脚乱时旁边突然伸出个手机来,厨师长惊讶的声音如雷贯耳,“小白老板!你火了!我就说你长这样不该来开饭馆儿吧!”
      白真低头一看,是三张自己的照片,还有一小行配文:“学校附近新开的赛神仙,真他·妈是赛神仙啊啊啊!”
      白真放下盘子,拿着手机跳脚:“它怎么骂我!”
      厨师长莫名其妙:“啊?这不是夸你呢嘛。”
      白店长皱眉头,“他妈·的……之类的,不是骂人的吗?”
      说完就见厨师长一脸震惊的盯着自己看,白真把手机递回去,“难道不是?”
      厨师长科普了一通,望着小白店长送菜的背影,心说这不会真是个世外高人吧……

      事实证明,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厨师长一样保持客观,白真对生活上的各种一窍不通在小姐姐们加了滤镜的眼里都变成了呆萌可爱,话少成了高冷,就连介绍桃花醉时的自信都变成了傲娇。
      白店长大开眼界,捧着手机注册账号,在小姐姐热心的指导下发了平生第一天围脖。
      今天吃什么:“我家的桃花醉最最最好喝,不喝不是中国人!(酒盅配图)”

      转天店里依旧爆满,随着人群而来的,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星探和记者。
      白真被围在摄像机和人潮中间,即使知道自己的常识并不丰富,甚至可能出丑或者遭到昨天刚听过的网络暴力,却也丝毫不见扭捏,答得自我又轻松。
      “啊?明星都要做什么?”
      “可我不会唱歌,也不会演戏。”
      “那我就不能待在我的店里了啊,我还要试菜呢。”
      “可我不缺钱呀。”
      “我也不追星……”
      “直播什么呢?”
      “哎不好吧,粉丝多了我的店就忙不过来了,现在已经不够坐了。”
      “我的梦想……吃遍所有好吃的?喝的不用,你看了我围脖吧?我家桃花醉天上有地上无的!”
      “哈哈哈哈哈我也觉得我好看!”

      记者:……这不是平时的套路。

      PS:不会当明星,这是一篇美食文。

评论(12)

热度(3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