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圈儿加辣

作妖记(不要面子的啊)


      天气渐凉,原本空气质量就不怎么好的京城雾霾愈发严重了,折颜开玩笑说这伸手难见五指的场面,比天宫更有仙气啊。
      然而很快他就不这么说了,因为小白店长仗着自己仙体强健,在路人都带着防毒口罩步履匆匆时依然举着串串该吃吃该喝喝,于是一周之后,终于被“仙气”侵体了。

      店里。
      折颜把一小瓶盖糖浆给小白店长递过去,小白店长豪气一口闷,双手敲敲敲,赶紧又回到游戏中。
      折颜气不打一处来,质问:“你眼里还有没有我?!”
      小白店长目不转睛,说:“有,我心里有你呢。”
      折颜脸一僵,伸手“啪”地把电脑合上,抱着手臂看他。

      !!
      小白店长愣了一瞬,突然口罩一摘,凶神恶煞扑上去,掐着折颜脖子直晃,“我的任务马上就做完了!你赔我!!!”
      折颜配合着前后摇晃,很是宠溺道:“不赔,就不赔。”
      小白店长气急攻心,一句话卡在喉咙里,剧烈咳了起来。
      折颜吓了一跳,赶紧给喂了几口水,又拍了拍后背,咳嗽才慢慢停下来。
      然后看他泪眼朦胧的愤怒样儿,不厚道的笑了出来。

      小白店长喉咙里一阵一阵火辣辣的疼,本来玩起游戏还能转移点注意力,现在任务做不成了,奖励也领不了,还受到了老人家的嘲笑。
      小白店长就觉得那痛感成倍的增加,再看看周围幸灾乐祸的食客们,心里门儿清,一点面子都没有了。

      折颜捏捏他的脸,“回家休息,好了再玩。”
      小白店长说:“哦”。
      折颜眼皮一跳,糟了,惹急了。
      赶紧拿了电脑,挽回道:“不就是个任务,你睡一觉起来,保准给你完成。”
      小白店长傻傻看着,眼圈突然红了。
      折颜一脸懵逼,怎么了?
      小白店长低着头,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不要钱似的。

      店里人都懵了,但折颜都没动,也没人敢动,都满眼心疼的看着。
      折颜顿了一瞬,蹲下身手忙脚乱地给擦眼泪,又莫名又心疼,柔声哄道:“是我不对,我给你道歉,不要哭了好不好?”
      小白店长抽噎着说:“我嗓子好疼。”
      折颜心里一松又一紧,说:“我让毕方送药过来。”
      小白店长点点头,眼睛红红,鼻尖也红红,声音有气无力的,可怜极了:“那你快点,我还想吃麻辣小龙虾。”
      折颜:“……好。”

      回家路上,小白店长磨磨蹭蹭,越走越慢,眼角余光都是路边摊。
      折颜跟着他放慢脚步。
      小白店长伸手抱住折颜,眼睛水汪汪,“你背我吧。”
      折颜看看四周,虽然雾霾严重,行人也不少,于是说:“不怕被拍到拿去做新闻了?”
      小白店长拉拉口罩,只露出一双水波荡漾的眼睛,小声说:“我任务奖励丢了,嗓子还疼,想吃小龙虾吃不了,想吃甜品吃不了,想吃冰激凌吃不了,亲亲也疼,吞口水也疼,我好可怜,我过得还不如大毛,我说话都疼……”
      泫然欲泣,十分……欠揍。

      折颜半蹲下来。
      小白店长蹭的蹿上了背,头靠在宽厚的肩膀上蹭蹭,说:“你慢点走,我有点困了。”
      折颜有些无奈,果真慢慢地走,本来10分钟的路程,到家生生用了半个多小时。
      小白店长睡得很香,被抱着洗了澡,又换了睡衣都没能折腾醒。
      折颜趴在床上看他细嫩的脸,忍不住上手揉两下,自言自语道:“小没良心的,我看你就是成心让我着急。”
      小白店长眼睛睁开一条缝,看不出到底醒了没有。
      折颜收回了手。
      小白店长笑嘻嘻的,鹦鹉学舌似的说:“成心让你着急。”
      折颜无奈,亲亲他的眼皮,“睡吧,睡醒了嗓子就不疼了。”
      小白店长乖乖闭上眼。

      折颜去联系毕方。
      正施法,身后小白店长悠悠说起了梦话。
      折颜仔细一听,念叨着游戏任务呢。

      哭笑不得,这边与毕方说着拿哪几瓶药,以备不时之需。
      小白店长翻了个身,突然大声叫道:“老凤凰!”
      折颜手头一抖,镜子差点摔碎。
      小白店长咂咂嘴,说:“我心里有你呢!”
      镜子里的毕方手也一抖,人影晃了几晃。
      折颜有点尴尬,又很有些得意。
      毕方直接断了联络。

      当天晚上,小白店长又又又又上了热搜,哭唧唧的样子融化了一波又一波吃瓜群众的心。
      小白店长翻着围脖点评,“我怎么这么好看啊,哭都好看!”
      折颜:……话是没错可是由你自己说出来就有点奇怪了吧。

      小白店长吃着剥好的小龙虾,突然说:“我当时为什么哭啊?”
      折颜说:“你问我,我还想问你呢。”
      小白店长想了想,“算了,凡人生病不是都很脆弱嘛,就当入乡随俗了吧。”
      折颜说:“我觉得有些事情确实需要入乡随俗。”
      小白店长点头,看折颜拿出了一个小收纳盒。
      小白店长说:“什么东西啊?”
      折颜说:“你自己看。”
      盒子打开,满满十几瓶润·滑·液,各种口味都有。

      小白店长耳朵腾地红了。
      折颜露出了土匪般的微笑。
      小白店长羞涩地变出两只大耳朵,毛茸茸的一动一动,搅着手指道:“我喜欢桃子味儿的。”
      折颜咬牙切齿,热气快顺着头顶蒸腾出来,“小狐狸精……”
      小白店长清纯懵懂的笑了笑,腿间突然冒出一截蓬松柔软的大尾巴,说:“老板,小狐狸精说谁呢?”
      老板饿狼一样扑了上去。
      今天的任务奖励,是真的领不成了。

      PS:白真上神仙法强悍,既直率又别扭,可高冷可撩人,有君主之威有狐狸之媚,没毛病。


评论(17)

热度(4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