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圈儿加辣

我四哥是个伪单身狐(九)


     我们继续听司命说那过去的故事。

     “百鸟朝凤之景,莫说是我等小仙,便是天君也不曾见过。当时九重天五彩霞光大胜,凡间黑夜刹那变成白昼,四海八荒凡是修为不足上神的,皆感受到了来自上古神凤的威压,遥遥拜向十里桃林。”

     我的三观今日被刷了又刷,此刻已经勉强能冷静提问了:“威压……是什么感觉?”

     “大抵是本能的服从。”夜华道:“通常实力悬殊的二人对峙,修为低的一方,会有向对方臣服的本能,何况折颜上神是天地瑞兽,恐怕威压更甚,不知是不是这个意思?”

     “太子殿下说得不错。”司命道:“上仙尚可抵御一二,修为不足的小仙们皆行跪拜之礼,更有那些还未化人形的,跪伏在地,不能抬头。”

     “折颜便去找我四哥了吗?我爹娘呢?”

     “姑姑别急,当时小仙随从帝君,与一众仙家往十里桃林赶去,半途中却见昆仑墟突然仙泽大盛,山峦巨震,琴声嗡动不止,不消片刻,伏羲琴破封而出,化作一道流光向翼族之地闪去。”

     夜华道:“神器寻主而去,折颜上神必定已在翼族。”

     “正是。”司命道:“我与帝君见此,当即舍了桃林,直奔翼族。待到了大紫明宫,便见狐帝狐后正与擎苍对峙,折颜上神则轻抚伏羲琴,面露怀念。”

     “我阿爹阿娘都已找上门去,他翼族还敢藏着我四哥吗?”

     司命摇头道:“此事擎苍确实不知情,只好将身在千里之外的大皇子传召回来,大皇子终究年少,何曾见过这般场面,当即跪伏在地,说只是思慕于四殿下,请他来大紫明宫做客罢了。后听闻四殿下命星动荡,竟是不可置信、连连摇头道,‘不可能,他便是毁了我一整座行宫,我都不曾舍得伤他分毫,怎会命星动荡!’那神情绝非作假,然事实在此,狐帝狐后又怎会罢休。”

     “想来这大皇子是真对四哥动了心思的。”我此刻不知是什么心情,离怨早已身归混沌,管他往事如何,如今也只剩唏嘘的份了。

     “大皇子对四殿下存了如何心思暂且不提,却说当时他怔楞片刻,突然拍案而起,道:‘定是那群废物枉顾我的叮嘱,我去找他们!’说罢便往宫外冲去,然身形被一道仙障牢牢定住,正是折颜上神。”

     “离怨找到四哥必还予青丘,此时拦他作甚?”

     “小仙也同姑姑一般想法,折颜上神这一手出其不意,在场众人俱面露疑色。折颜上神便对狐帝狐后安抚道:‘交予我便好’。上神话音未落,空中一只大鹏鸟飞掠而来,这大鹏鸟身长丈余,同体漆黑,令人望而生畏,背上一个血迹斑斑的少年,细看正是失踪多日的四殿下。待大鹏鸟落地化形,我等方才看清,四殿下一身筋骨,竟是断了十之八九。”

     “怎会……”我听得心疼不已,忍不住落下泪来,此刻听故事尚且如此难受,难以想象阿爹阿娘当时该有多痛心。

     司命见我难过,有些手忙脚乱,“哎呀,姑姑别哭啊,是小仙的罪过。”

     将夜华为我拭泪的手牢牢抓在手里,我反倒有些不好意思,道:“无妨,是我一时没控制住,你且继续说罢。”

     司命便道:“我等没想到的是,四殿下竟仍是意识清醒,被狐后抱在怀里时,才渐渐红了眼眶。先是安慰了爹娘几句,又挣扎着看向折颜上神,道,‘他们欺负我单枪匹马,实在卑鄙,你要帮我讨回来才行’。此言一出,狐后不免有些啼笑皆非,折颜上神却难得一副正经神色,道,‘好,我便替真真讨回来’。说罢给四殿下喂了颗丹药,又道,‘但你要答应我先睡一会儿,我这老凤凰去欺负小辈,可不想被你看见,免得你日后要取笑我’。四殿下得了保证,强撑的一口气本就坚持不住,又因着丹药作用,很快沉沉睡去。”

     “折颜哄我四哥的本事,原来从16万年前便练就了。”

     “擎苍从大鹏鸟落地那时起,就派人将大皇子那几个手下捉来,此时有人来报称,那几人自知闯下大祸,皆已出逃。擎苍震怒,命人立刻去追,又将大皇子一掌拍得吐血,亲自向狐帝狐后赔罪。狐帝自是不肯善罢甘休,然折颜上神长臂一拦,还是那句话,‘交予我便好’。随即对身边大鹏鸟一点头,大鹏鸟立刻展翅而去,不多时几只丈余大的神禽盘旋归来,鹰勾上皆抓着翼族人,便是出逃的那几位。折颜上神飞至上空,几脚把人纷纷踹了下来,翻手唤出伏羲琴,盘坐于空中,指尖微动,只听嗡的一声沉响,众人耳膜震荡不停,翼族边界仙障拔地而起,浩瀚威压铺天盖地,翼族兵将除却几位将军,皆跪伏不起。”

     夜华道:“伏羲琴乃上古神器,翼族归根属羽禽类,在瑞兽凤凰面前,不被威压所摄已是不易,遑论对战。”

     “太子睿智。”司命道:“伏羲一出,众神皆惊。擎苍正欲开口,折颜上神道,‘吾与你翼族从无纠葛,此番惩戒,是为还真真一个心愿,亦是你族应得。’说罢沧浪琴声应声而起。一响众生朝拜,二响万鸟齐鸣,三响三十六天霞光尽现,四响翼族之人筋骨断裂……那日伏羲琴足足弹了一百八十响,翼族众人躯干和四肢内一百七十七根筋骨尽断,却无一伤亡。地上哀嚎遍野,空中仙人之姿,在场众人无不胆寒。”

     我此时对折颜的钦佩简直上升到了我这14万年之最,催促道:“然后呢然后呢?”

     司命也是一派神色恍惚,“然后折颜上神收了琴,道:‘吾既善医术,更善杀戮,愿经此一役,再无出手之日。’他此番言语,虽声音不大,却响彻四海八荒,直击众人心底。是以从那日起,青丘四殿下便成了这四海八荒谁也不敢得罪之人。而翼族元气大伤,本来野心勃勃的擎苍,待到休整好部族,已是若水河大战那前后的事了。”

     我与夜华从太晨宫出来时,都还没从那惊心动魄的故事中缓过来。夜华叹道:“天上地下,恐能让折颜上神做到如此地步的,唯四哥一人。”

     “有何不好,天上地下,能让我以身相许的,也唯有你这个小老头儿。”我笑道。看着夜华难得的笑脸,打定主意明日要去取笑老凤凰一番才对。

     老规矩,明天见啦。

     PS:今天去补牙了,然后看了金刚狼3,惨的一比。今天粗不粗长!痛不痛快!那就:把你的心 她的心 串一串 给我来比个心 点个赞 涨个粉儿 让我开开 心心的 刷评论 再多吃一碗饭~看出来是什么歌了吗66666



评论(82)

热度(2565)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