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圈儿加辣

神捕真真(序)


     台下的仙女们你们好吗!大家小板凳都准备齐了吗!那么四海八荒故事会第二期,开播!

     话说折颜上神与白真上神是四海八荒出了名的神仙眷侣,虽偶有摩擦,那也是白真上神拿了座下毕方鸟当借口,闹别扭出去散心了,不消十天半个月一准儿被折颜上神哄回来,二人自是甜蜜如初。

     众所周知,折颜上神对白真上神,那是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比起天宫太子妃夫妇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这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便是二人凡世那段情缘了。

     这还要从凡间戏文说起。有段时日白真上神天天去凡间听戏,对那些武林轶事、爱恨情仇简直着了迷,每每回了桃林,都要缠着折颜上神允他下凡,下凡也就罢了,还偏要历个劫,说是活了十数万年,竟没一介凡人过得精彩,实在太冤枉。折颜上神劝了又劝,仍是没甚效果,后来索性大手一挥,道:“想去便去吧,只是日后回来,再也别想讨糖吃。”白真上神得了应允,哪还顾得上后半句,当即高高兴兴地找司命星君要了忘川水喝,下凡去了。

     折颜上神目送白真上神下了凡,转头问道:“司命啊,真真凡间的气运,可否说与我听听?”

     司命立刻道:“白真上神一心想体验武林生活,又要命途多舛,小仙便让他投身于一孤儿,被凤凰城的县太爷收养。那凤凰城中民风淳朴,虽匪类猖獗,却从不伤及百姓,专对些为富不仁的官家富商下手,皆因身后有江湖第一大盗扶持,而这江湖大盗嘛,背景更是深不可测,是以多年来无人能撼其分毫。但盗就是盗,正邪亦不能两立,白真上神便是从衙门中一名小捕快做起,几十年间与这江洋大盗亦敌亦友,最后为成就大义,亲手将挚友斩杀。”

     司命说着,不禁唏嘘道:“这一生置身于江湖,又被所谓的正邪之道束缚,虽无性命之忧,但也十分坎坷了。”

     折颜上神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道:“爱恨情仇又怎么说?”

     “没有没有”,司命拱手道:“没有上神的吩咐,小仙怎敢给白真上神乱牵姻缘呐。”

     折颜上神点点头,道:“司命啊,我看这天宫之中,只有你最会办事。”

     不待司命谦虚一番,折颜上神又道:“那江洋大盗可有转世?”

     “有是有”,司命皱眉道:“不过世间因果循环,转世后这大盗沦为乡间一名小秀才,多次赶考未中,终生籍籍无名,却能安度晚年,寿终正寝。”

     “若是我借他一世侠盗身份,再还他一世金榜题名,可行得通?”

     “上神万万不可啊!”司命急道:“擅自修改凡人气运,乃是违背天道的大罪啊!”

     “你只说可行不可行?”

     “这……”司命一脸为难,道:“可行倒是可行,只是这后果……”

     “什么大罪不大罪”,折颜上神随意摆了摆手,道:“我心里清楚得很,不就是罚个几十年的雷刑吗,两个月以后,我自来领便是。”

     司命怔楞片刻,唯有苦笑道:“小仙遵旨。”

     待到折颜上神的身形消失,司命边回太晨宫边喃喃道:“不就是几十年的雷刑吗……不就是几十年的雷刑吗……情比天高……情比天高啊……”

     神捕真真的故事这就开始啦!另外应广大人民群众要求,吐槽浅会出番外的。

     下集预告:一人我玛丽苏,谁见都往怀里扑。

     PS:大声告诉我你们喜欢吗!来,仙女们!挥舞起你们手里的荧光棒,让我看到好吗!(今天是演唱会模式23333)



评论(72)

热度(974)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