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圈儿加辣

我四哥是个伪单身狐(番外)


     我吐槽浅又回来了!为了首尾呼应,番外我们来聊一聊我四哥是怎么出柜的。

     从我四哥从凡间历劫回来开始,他与折颜的关系便算是真正的公开了(具体请参考凡间历劫篇 —— 神捕真真)。作为四海八荒最后两个知道这事儿的人,我阿爹阿娘内心是拒绝的,尤其折颜又有追过我阿娘的过往。但木已成舟,二人又别无他法,只能在我四哥面前叹气、叹气、大声叹气。

     有一日我们几个小的回狐狸洞团聚,为我阿娘庆生,其中提到北海大皇子近日要喜结连理的事,我阿娘又叹气道:“哎,你看看那大皇子,哪一处比得上我家真真,做病秧子做了上万年,如今竟然娶了这么个如花似玉的女仙,哎,若是我的真真争气些,现在约莫孩子都有了……”她这话虽是冲着我说,但说给谁听就不言而喻了。

     我四哥倒也不急,以手支头,懒散的坐着,眼里含着若有似无的笑意,直勾勾盯着我阿娘,“阿娘,你的真真并非没有讨到老婆呀,虽说谈不上如花似玉,但丑媳妇也是媳妇,您可不能视而不见。”

     我阿娘一愣,狠狠瞪了他一眼,道:“当初就不该让你成天追着他鬼混,你长这么大,女仙又见过几个?怎知没有合你心意的了?”

     我四哥一只手拨弄着桌上茶盏,淡淡道:“阿娘说得是,除了咱们家这几位,我确是没见过什么女仙。”

     我阿娘听他松了口,立刻乘胜追击,“阿娘还会害你吗,明日天宫便有蟠桃盛宴,这四海八荒但凡阶位高些的都会赴宴,你且去看看,只当长长见识。”

     “好”,我四哥将盏中酒一饮而尽,笑道:“我听阿娘的”。


     我四哥这句话,比任何礼物都来得珍贵,阿娘乐得合不拢嘴,吃了饭便嚷嚷着要给我四哥做件华美飘逸的衣裳去,带着迷谷便走了。


     我心道不对,太不对了,必要寻个我二人独处的时候问清楚才行。然而我四哥这次破天荒的要和三个哥哥一道早早回府,又几次三番避开我的眼色,我心里着实焦急,索性拉住他问道:“你就没有什么话对我交代的吗?”

     我四哥眨眨眼,无辜道:“没有啊。”

     我知他成心,便道:“你不回桃林,折颜找你怎么办?”

     我四哥似是才想起来这茬,一派不甚在意的样子,“那你就和他说,我去赴宴找合心意的女仙了,叫他不要来妨碍我。”

     ……哦。

     转天我四哥特意回狐狸洞换了新衣裳,阿娘别提多高兴,眼见我四哥甫一出门,便迷倒了大片小狐狸,更是一副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欣慰模样。

     我心里便没那么轻松了,在青丘磨磨蹭蹭许久,好不容易等到折颜,和他这般那般疾言厉色的说了一通,他却全然不着急,饶有兴致道:“真真那身新衣裳,不知是什么样子的。”

     ……顿时觉得自己这是操的哪门子心。

     再说和折颜到了天宫,打眼便看见瑶池边一个被女仙们团团围住的身影,我偷偷看了看身边折颜,喊道,“四哥!”

     我四哥似乎正与人说到高兴处,此刻回过头来,鬓若刀裁,眉如墨画,眼睛里仿佛含着细碎的光点,配着一身纤尘不染的雪白衣裳,漂亮的简直不似真人,直看得我倒吸了一口气。

     折颜冲他挥了挥手中折扇,边笑边小声道:“果真好看。”

     ……我竟无言以对。

     折颜又道:“你看这四海八荒出了名的女仙子,可都到齐了?”

     我便环顾了一周,“都齐了”。

     话音刚落,就见折颜将扇子一收,大步流星朝我四哥那边走去,走得近了,对着我四哥一拱手,嬉皮笑脸道:“千错万错都是小仙的不是,还请上神消消气,原谅则个吧!”

     周围众人皆骇了一跳:……?

     我四哥无甚表情,看着他不说话。

     折颜又换上满脸惆怅,再一拱手,这次却是对着周围众人的。

     ……众人皆道:“哎呀万万不可”“不敢不敢”“折煞小仙了”“上神这是做什么啊”……离得最近的几个女仙登时后退了好几步。

     折颜便假惺惺地叹气,道:“是我的错,前几日毕方寻了好些凡间话本子回来,原是给白真上神解闷儿的,可我瞧白真上神日日翻看那话本子,连与我说话都少了许多,我一时心中气闷,便一把火将那些话本子烧了个干净。如今悔之晚矣,诸位说,这可如何是好啊!”

     众人面面相觑,我猜大抵心里也都是崩溃的。

     我四哥被道道目光看得越发不自在,耳尖微微泛红,一甩袖,气哼哼的走了。

     众人目光在他二人之间来回穿梭,想拦又不敢拦,个个杵在原地,折颜不开口,便都不敢说话,好好的蟠桃盛宴,气氛那叫一个尴尬。

     折颜看着我四哥身形渐远,直到再也望不到,才悠悠道:“世人都说狐族善妒,狐帝一家也大多如此,怎的到了我这儿,却是反过来了。”

     我看得目瞪口呆,前些日子我四哥与这老凤凰一直在桃林帮我带团子,毕方离家出走还没回来,哪来的什么烧话本子……退一万步说,我四哥喜欢的东西,老凤凰上天入地的去寻还来不及,又怎么会烧呢。

     这四海八荒睁眼说瞎话的本事,我谁都不服,就服他。

     折颜脸上无奈,目光淡淡扫过周围一众女仙,道:“见笑了,此番打扰了诸位说话,不如改天我请大家到桃林来,再与白真上神一叙,算是给大家赔个不是。”

     为首一女仙连忙道:“上神无需介怀,上神与白真上神避世已久,今日一见,果如传闻一般感情深厚,乃是我等十分羡慕的神仙眷侣,岂有去桃林捣乱的道理。”

     我心道这女仙十分机灵,话说的讨巧,实际还不是怕折颜将你们当那话本子一般对待。众人一听,便都跟着附和,折颜又是个话不嫌多的主儿,一时间七嘴八舌,倒也热闹。

     等折颜终于从那包围圈中脱身,他与我四哥的这段事已经一传十、十传百,搞得天宫之中,上到天君太子,下到侍卫仙娥,人尽皆知了。估计很快就要传到青丘去。

     我瞧着他仍是那副淡然的模样,不禁道:“这下四海八荒所有女仙,都要对四哥敬而远之了,你这张老脸,可真豁得出去。”

     折颜掸掸衣袖,满不在乎道:“若是为了真真,有什么豁不出去的。”

     ……哦。

     不消半日,消息果然传到了青丘,我阿爹阿娘瞠目结舌,连道没见过这么泼皮无赖的上神。我四哥还是支着头,摆弄着面前棋盘,散漫无比的说:“阿娘,你看到了,我与女仙是断没可能了,但要说男人,这天上地下,怕没有比那老凤凰配得上我的了。”

     “这……”我阿爹气道:“打也打不赢,骂也骂不通,算了算了,总归几十万年的交情,让他们自己折腾去罢!”

     我四哥璀然一笑,扔了手中棋子,上前腻歪歪去抱二老,“阿爹阿娘对我最好了。”

     “你啊”,阿娘敲他脑袋,佯怒道:“日后被欺负了,可没人能帮你。”

     ……天真如我阿娘。

     至此,我四哥与折颜便是彻底修成正果,再无阻碍了。我呢,也要去带孩子了,吐槽浅和大家说再见啦。如果舍不得我,请关注我阿妈讲的四哥历劫记——神捕真真!

     PS:超长夜用篇,可喜可贺,可口可乐!预告还是昨天的,明天见~




评论(37)

热度(2092)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