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圈儿加辣

神捕真真(三)


     转天凤凰城里新开了一家药铺,牌匾上书:十里药铺。这名字起的奇怪,开业开的更奇怪。人家商铺开业都雇些舞龙舞狮的队伍来讨吉利,请身份尊贵的老爷、再不济请个名声鹤立的角儿来剪彩撑场面,这药铺却是不走寻常路,开业当天16个黑衣大汉排成两列,给路过的百姓挨个发药糖。那结实的身躯,那春风满面的笑容,引得城中百姓纷纷围观,有胆子大的,还上去戳戳,“兄弟,你们这是开药铺?”

     黑衣大汉和蔼可亲,指着头上牌匾:“对啊对啊,有病常来啊小兄弟,来来,吃颗药糖别客气!”

     小兄弟:……听着不错但是有点怕。

     过了个把时辰,一圈百姓已经和门口这群壮汉打成一片,开始称兄道弟了。这时才有人注意到,有个小娃娃顺着药铺来回来去路过,每路过一次都要讨一颗药糖,此时不仅嘴里鼓鼓的,连身侧的小布包都合不拢了。

     “真真!你又占人家便宜啊!”

     “没有呀”,小白真一捂布包,竖起手指偷偷摸摸抵在唇上“嘘”了一声,笑嘻嘻道:“我才没有呢”。

     大汉蹲下身,揉了一把小娃娃头顶,咧嘴笑道,“你想吃,就随时来讨,我家主子定会给你。”

     小白真开心得直蹦,边拍手,“叔叔最好了!”

     大汉拉下脸,严肃道:“叫哥哥。”

     小白真从善如流喊哥哥,又收获了药糖一包。

     揣着满口袋的药糖,小白真一路往县衙跑,跑着跑着,突然停了,低头琢磨了一会儿,又转个弯跑走了。

     折颜再看见他的时候,便是远远一个小团子,手脚并用地从小山坡爬上来,然后又捂着他那小挎包,气喘吁吁跑到自己身边来,仰着脸神神秘秘道:“你猜我今天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

     折颜拿帕子帮他擦脸上的汗,边装着一脸好奇,道:“不会又是桃子吧。”

     “你再猜!”

     “只要你不是让我帮你分赃,我便什么都喜欢。”

     小白真用一只手去挡折颜的眼,另一只手从小挎包里抓出一颗药糖,迅速塞他嘴里,自己忍不住趴在他膝头看他的反应,笑眯眯道:“好吃吗?”

     我做的药糖,岂有不好吃的道理。

     折颜点头道:“甜而不腻,清凉好吃。”

     小白真便又在挎包里掏掏,每个颜色都拿了一颗出来,放在手心,献宝似的递给折颜,“我有好多,颜色不一样味道也不一样的,都分你一个。”

     折颜心软得不行,将他手里的糖拿了,又放回他的小挎包去。“你可知那药铺是谁开的?”

     小白真道:“不知,但定是个身材魁梧、武功高强的老板。”

     “何以见得?”

     “因为今天开业时,发糖的哥哥们都高大得很,一看就是武林中人,威风的咧!”

     折颜便站起身来,一撩衣摆,满身仙风道骨,道:“你看我够不够身材魁梧、武功高强?”

     小白真瞪大了眼睛,两只小手捂住嘴,那样子无比可爱,折颜忍不住笑出声来,拿掉他的手,道:“这么难以置信吗?”

     小白真却道:“今日那黑衣哥哥说,我无论何时去药铺讨糖吃,他家主子都会给我”,说完,目不转睛瞧着折颜,小小声道:“可作数吗?”

     折颜失笑,合着关键在糖。想着不能被小小药糖比了下去,便道:“自然作数,不说药糖,就是你想学武,我也是可以教你的。”

     小白真眼珠一转,当即后退两步,扑通跪下,有模有样作揖道:“师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

     还真是……和小时候一模一样啊。

     折颜把他扶起来,虚虚咳了下,也跟着正经道:“好徒儿,明日起,你下了学便过来习武吧。”

     小剧场:
     “真真,偷懒是习不好武的,扎马步!”
     “折颜抱抱。”伸手。
     “好嘞!”

     PS:对我热情点仙女们,我是个拥有玻璃般脆弱心灵的公举。




评论(37)

热度(6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